My Journey

Life is not a journey to the grave with the intention of arriving safely in a pretty and well preserved body, but rather to skid in broadside, thoroughly used up, totally worn out, and proclaiming, "Wow, what a ride!!!"

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0

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

上星期終於看了- 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
這部電影果然是一部好片!! 值得推薦


看這部片時

我數度淚流滿面

數度大笑

佩服導演把這部以死亡和離別為主題的電影

拍的一點都不沉悶

電影中湯屋婆婆火化那一刻

讓我想起兩年前父親辭世時

當時護照來不及拿到 趕不回去

老爸火化時

弟弟打電話來說火化要開始了

還在美國的我 聽完跪在書房痛哭

遺憾無法見到最後一面

對於生死的交錯

我感同身受

卻無法用言語形容

生和死,距離是如此遙遠,卻又如此地接近

明明不久前才說過話,隔天卻再也見不到他

這兩年來我才體會到要多珍惜和包容身邊的人

人呀!!真的要活在當下!!

昨天是父親辭世兩週年

弟和我比照去年

以父親之名捐款

我們能做的不多 只能盡一點力

也把對父親無限思念放在心中